三个动作让太宰中也乱步芥川敦追我十八条街

【观影体】祈愿(7)

【第二天早晨阳光明媚。

九生春树来到警视厅,警察们都在讨论早报上的内容。

[昨日晚间23时,东京 xx 区 xx 丁目 xx 番 xx 号发生爆炸,一人死亡]

下面紧跟着报道:

[被害者也是加害者?语音直击:财团少爷亲口承认制造爆炸案]

……

他轻轻一笑,表情意味深长,“我相信你。"】


  贝尔摩德依靠在沙发上勾了勾唇:伪装还是天生的演员?真是让人好奇~


【九生春树兢兢业业地演着一个受人爱戴的好警察形象,出现场回来的路上还帮腿脚不便的老奶奶搬花,给生病住院的老爷爷送菜,顺便谢绝大爷大妈们给他介绍男朋友女朋友的热情。

松田阵平忍不住笑,西装半敞地倚着墙,“你还真受欢迎啊……居然还有人给你介绍男朋友。”

九生春树淡定地说:“很多婆婆老伯一直都以为我是女孩儿。”

松田阵平更加忍俊不禁。

九生春树不明白有什么好笑的。松田阵平并不是喜欢笑的人,很多时候都很忧郁,总是心事重重,那个阳光的午后他却倚着墙笑得分外开心。

莫名其妙。】


  “真好啊,那个世界的小阵平。”萩原研二感叹道。&你还活着。

  松田阵平白了他一眼:“滚蛋。”


【在松田阵平的视角,长发青年脸色忽然一变,朝他扑来,他听见子弹震碎玻璃没入肉.体的声响,随后是两声“怎么了!”“有袭击吗!”,有人朝他们跑来,然后紧接着一声爆炸,整座建筑在夜色下闭上了眼。

骤然的黑暗让松田阵平短暂地不能视物,他下意识摸到身上人的后背,一片温凉感淹没了他的手背。】


  还记得自己啊幼驯染为什么暴露的降谷零握紧扶手:有卧底?!

  有着上帝视角视野完全不受阻碍的柯南推了推眼镜:“这个角度……好像避开了松田警官的致命点……”


【在因为黑暗骤降产生的骚乱中,松田阵平能够清晰地捕捉到身前男人剧烈的喘.息。他的眼睛逐渐适应了月光与窗外的霓虹灯。

男人的皮肤变得异常苍白,纤细的脖颈上沾了一道血痕,长发凌乱地垂下,眼角泪痣若隐若现。

那双灰色的眼眸似乎有些失了焦距,他尽力让自己声线如往常般平静。

……

松田阵平往意到他动了下,“喂九生,你还好吗……先别乱动,我们马上就要到医院了。”

“没事……为了……”

他本想说“为了你我什么都能做……”,但是感觉戏有点过了,而且过于直白,优秀的剧本有时候需要适当的留白。

于是他话音一转,“谁叫我们是警察……咳咳……如果那个时候是我有危险,松田警宫也会救我……不是吗?”

长发青年不住低咳,迷蒙的眼睛半睁着,好似在努力寻找视野的焦距。

松田阵平感觉到他似乎在看着自己,又好像没有。

他轻轻勾了下唇角,像是一种安慰】


  铃木园子和毛利兰几乎是下意识的就感觉有些不对。

  九生春树的转折有些过于突兀,就像是想隐藏着什么……

  她们两个面面相觑:应该…也许…大概…可能不会是这样的吧……?


【感觉到松田阵平离开后,九生春树松了口气。他现在感觉明明睡不着还要装睡觉也挺累的。

他其实是一个活泼爱动的死人。

……

那人的脚步声放得非常轻,但九生春树的耳力特别好。等到那人靠近床边,他唰地睁眼扣住了他一条手臂。

来人显然没料到他会突然发难,一瞬间反应不及被他抓个正着。】


  “诶!等等,2022请问‘死人’是什么意思?!”目暮警官惊掉了下巴。

  【就是你们想的那个意思哦~~】

  2022号俏皮地说出了这句话,怪异的电子音还带上了一段尾音。


【他用一种不会伤害到对方的巧劲挣脱了手腕,回身朝门口跑去,然后就看到穿着病号服的青年单手撑着门框,微微抬眸,表情冷淡。

“跑啊?”

诸伏景光:“?”

他看看空荡荡的床,再看看拦路的青年。】


  警校组:“哈哈哈哈哈哈,hiro辛苦了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【还没跑到窗边,又是一根钢管擦着他的身体插进了墙里。

这一幕给诸伏景光的冲击不能说设有,只能说多少有点震碎三观。

先不说一个重伤患怎么还有力气把钢管插墙里,首先,医院病房怎么会有钢管?

诸伏景光回头看了一眼,就发现青年警宫在哼哧哼哧地拆床。

诸伏景光:“……”

他是有些看不懂这两年警校培养警察的方式了。】


  柯南半月眼:“啊咧咧,这真的不是培养什么极道继承人吗?”

  没跟上时代更替的诸伏景光四人表情复杂,齐刷刷看向降谷零,踌躇不决地问:“zero……”

  降谷零表示自己也没跟上时代的步伐。


【诸伏景光喉结微微滚动,一双冰凉的手捏上他的下巴。他听见青年用慢条斯理的语调说:“你的眼睛很漂亮。”

“别担心,我暂时不会把它挖出来的。”

诸伏景光:“……”

你真的是警察吗?

他现在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病房了。】


  降谷零:!!!

  伊达航:!!!

  萩原研二:!!!

  松田阵平:!!!

  “啊这……”


【诸伏景光奇怪九生春树怎么突然放开了他,还把手里的钢管塞进他手中。他看着黑发青年对着塌掉的床铺拧了拧眉头,然后忽然扯开病号服,半露锁骨和白色绷带,紧接着非常丝滑地倒在凌乱的床铺上开始剧烈喘.息。

那张原本苍白的脸上很快憋出了一层薄红,额头冷汗涔涔。

他甚至还咬了几根黑发在口中。白肤、黑发、红唇构成强烈的视觉冲击。

诸伏景光呆呆地看着这一切。

然后有人推门而入。】


  佐藤美和子脸上也憋出一层薄红,极力解释道:“我们警校真不教这个!!!”




码了半个小时的小水文,呜呜呜大半夜想看文发现tag里的文更的好少,太难受了就自己做饭吃了,但有一说一,咕咕咕真的好爽



12.7修改了,带&的都是后加的,不影响

评论(102)

热度(1231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